mean beach本mean,脱口相声东河岸rap昆,日常精神失控,平等地恨着每个人,不交朋友专门点炮。只要站得够邪,没有fandom能挨我。

【碧玉】出尘入世(10)

本章,小日子有滋有味。


10. 神功盖世


当这片大地的人们还在睡梦中,某一个特殊的时刻,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真炁动力轮椅诞生了,它的发明初衷,是为了方便行动力受限的异人逃避追杀,尽管时间仓促,设计有诸多缺陷……

“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

“停战!”

“别想耍诈!”

“尼玛,没看见我从楼梯摔下去动不了,石膏都碎了!”

“那正好,北境……”

“休怪我出绝招!”

“你脱裤子干嘛,要不要脸!”

“我不要脸,你也别要眼睛了!”

“算!你!狠!”

“咻,总算撤了,本帅哥还不给看呢。”

张楚岚系上裤头,一瘸一拐地谋划收复破碎江山……


*


三天后,异人界第一份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打架私斗公约诞生:


不准脱裤子

不准攻下三路

不准破坏寝室设施

不准在浴室偷袭

不准偷走洗发水

不准混洗衣服染色

不准丢掉辣酱包

不准买甜豆腐脑

不准在农药打本时打击报复

不准恶意盗号加人撩骚

食不言寝不语,夜宵自己做


就寝时间22:00~5:00


*


漫步于无猫的后院,脚下的小草像海绵的,花香带着股洗发水味,右上角没有信号,操作无效,张灵玉倒不急,左看看右瞧瞧,乐不思蜀。自从搬到暗堡,或许是打架消耗大,噩梦再也没纠缠过,反而画面都是些软萌二次元画风的东西,网瘾害人呐。

“灵玉……”

嗯?门后有人,怎么连后院也有副本?等等,那声音?

靠,张碧莲不会是把农药接到我的地盘来了吧,猫怎么办,要点脸,现在是就寝时段,有没有公德心!


睁眼,梦境光速褪去,正对上床边一双熊猫眼……

怒!

“师叔,你起床气好大呀。”

感到阵阵杀意,张楚岚揉着惺忪的眼睛,一连几个哈欠。

“晚上不打架睡不好么?”

“每天头都想破了,我容易吗,用脑人士还能怎么办,得空爬房顶打本呗。”

张灵玉看着快进化成国宝的室友,为了后院的荣耀,冷笑,神清气爽地掀被下床。


*


黑暗中,一道刺眼的闪电螺旋式缠着黑色的物质,形成一股金刚钻般的鬼畜势力,朝教练场的水泥墙而去。

轰!

咳咳咳!

“我说,下次买点防尘口罩,这里通风不好,会出尘肺的吧。”

张楚岚狂扇面前的扬灰,周身开金光点亮暗堡,验收他们的攻击效率。

经过半月的冥思苦想——这回是真的——修真界的爱迪生·张终于发明了一款,既快又狠,伤害点高攻击面广,后劲连绵不绝的,变态招数:

旋风五雷。

其操作原理是改进小白虫作螺旋式运动,传送带一样抄起水脏雷,利用前者的速度优势,结合后者的渗透特点,一重打击不中,还能化水行泼溅,可以说十分之变态了。


“不如下回做个妙脆角型的,网一样轰过去,还不死。”张天才思如泉涌,兴奋劲没过。

“可是,万一我不在呢?”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张灵玉也是随口一说,可能真没想太多,听者有心,脸上浮出些复杂的情绪。

“师叔,你造你签的劳工合同是无期的吧,只有公司跟你解除才能走,就算公司肯,我作为领导也不会放过你的,这艘贼船你别想下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
*


操练完招式,接下来该修炼心法了,两人席地而坐,周身金光一黯,环境重新陷入黑暗。

拉灯的主意是张楚岚针对两人没有夜视,那日被人破了金光睁眼瞎,痛定思痛,锻炼听音辨位。其实辨位对张灵玉的阴五雷不是特别重要,偷袭者只要近身,被水脏往皮下一钻便废,然而此招只适合自保。

“师叔,这回十成怎么样,咱俩都老夫老妻的……”

“滚。”

其实天天听,张灵玉那套自带的屏蔽系统已调试完毕,脑内滚过完全遮挡说话人大脸的厚码,内心一片透亮。沉心静气,真炁流转,暖融融的感觉行遍全身。

这双修吧,呸,功法,有个副作用困扰着修行人。阴五雷走肾,现在把张楚岚这对腰子给了他,可谓元阳充沛,活力无限,精血势如破竹地往下头去,烧着十万金坷垃的冲动涌动在黑暗中,这份壮志未酬郁郁而终,男人都懂,他不说。

“你老是分心,是我活不好吗?”

二人同心同身,张楚岚自然要关心一下这连体胎偷跑什么。

“滚。”

“哦,滚了。”

这次倒很痛快,一点幺蛾子没出,震惊之余,张灵玉不得不担心对手是不是被夺舍,投了个好胎。


*


“别吃馄饨了,带你吃个金拱门。”

今天他们外出采购,顺便改善伙食,顺着说话人手指,张灵玉读到招牌上硕大的“麦当劳”中文大字。

两个二十岁风华正茂的青年,摆脱了底层群众挣扎在温饱水平线,在美帝消费主义腐朽的影响下,吃起了比广告矮小好几圈的巨无霸。

“好吃吗?”

“难吃。”

“我跟你讲啊,你这从小养尊处优,不懂我们农村娃的痛,寒冬腊月鹅毛大雪,巴巴地望着落地玻璃里头微笑的白胡子老爷爷,心想能和城市的孩子那样天天吃上校鸡块有多好。”

“你说的是肯德基吧?”张灵玉静静地看那人声情并茂的表演,瞄了眼墙上花里胡哨的海报心生一计,叼走面包夹层里的菜叶,其他包进纸团里。

“浪费,你知道远在非洲大陆,还有多少饥饿的儿童,连汉堡都没见过……”

“一份开心乐园餐。”

“好的,请问需要哪一款玩具呢?加20元还可以……”

“喏,赏你的。”

“谢谢师叔!想不到师叔你人美心善特别有爱心,关爱弱智儿童,实在令人动容。”超龄儿童原地表演磕头作揖,赶紧把那傻不拉几的塑料玩具扣吊裤腰上。


*


“老板,这小绵羊多少钱?”

“低配的2500,高配的4000。”

“配什么了 贵这么多?”

“豪华防风羊毛毯。”

“……”

噗。万万没想到碧莲童鞋棋逢对手,张灵玉一个没绷住。

“你买车干嘛?”

“来回打车就200没了,不如做有车一族。”

“你还想长期定居?”

“这里不挺好的嘛,而且这么久没人打扰。”

“你倒是把4G打开呀。”

“哦。”

流量吃紧的农药少年点亮小图标,屏幕瞬间就炸了。

“话说回来,等一切尘埃落定,我还真有在这儿归隐的打算,水电齐全,再通了网,哎……”有些人灵光乍现拍脑袋,这位抬手一肘子,“再招个陪练的沙包,有滋有味,其乐融融。……师叔,你怎么走了,等等啊,这老板的样子可以砍价!”


*


“嗯,知道了,我会跟大家说的。”

张楚岚站在一只垃圾桶前接了半小时电话,把抽完的香烟壳揉成团,潇洒转身。

“公司的事?”

“诸葛青找到了,陆玲珑他们被人引到一个废弃的冰库,目前人送去治疗,醒过来之前都不好说。”

“我们要过去吗?”

“事情要先瞒着,人被藏在贾家村,一切从长计议。”

“还有什么能帮的?”张灵玉关切道,和同伴对视两秒,

“还真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走,看个电影去。”

“已经很晚了……”

这一天他们半件正事没干,吃喝玩乐,弱智儿童餐药效也忒猛,张灵玉无语望天。

“想回家啊?”

那地能叫家么,不想浪费唾沫,“晚了司机师傅不接活。”

“嗯,那这样吧,陪我去最后个地方。”


张灵玉抬头,瞳仁被电玩城的霓虹灯管射得五光十色,不知为何,二十出头的他,生出一股老父亲含辛茹苦的沧桑。

“农药还不能满足你?”

“怎么一样,我们农村的娃……”

张灵玉拔掉了耳朵的听神经,插着兜看“大儿子”夸在辆带射枪的摩托上,冲进炫彩的2D世界……

“师叔,我想打篮球!”

张灵玉勒着脖子把人从投篮器上拖下来,距离大门也就不到五米,胜利在望,那货拼死拽住个抓娃娃机的操纵杆。

“最后一个,求你了,我哭给你看。”

“我哭给你看好不好!”

“那不用了,不知道还以为我们分手了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张楚岚掏出最后一把游戏币,眼冒绿光的看着透明柜里的猎物,音乐声起,开始!落!抓!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失!败!了!

农药的男人不认输!

再一枚,一枚,一枚……

“收手吧。”

“我!就!要!”

看着那弱智对着个抓娃娃机发飙,张灵玉实在丢不起这人,单掌附在玻璃柜的上,水脏雷顺着接缝渗入,里头的玩具随浮力漂起,好几只到了出口上方……

“且慢!”

张楚岚祭出小白虫打入张灵玉的臂膀,水池里形成一股妙脆角小旋风托起目标,突得蹦出来砸开出口其他玩具,水脏雷一收,东西咕噜噜掉出来,化作虚影的手势一抄,二人配合地行云流水,大功已成,可喜可贺。

“几岁了非要这种东西。”若是师父知道天一门的绝学被用来鸡鸣狗盗,非得冲下山给他们几个耳刮子。

“送人。”张楚岚笑眯眯地撸着怀里的网红臭脸猫,打开叫车软件。

这么白痴的东西,多半拿去给宝姑娘,保准哄得笑逐颜开。


*


第二天,张灵玉醒来,和一双戾气十足的塑料眼珠看个正着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mar_Indee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