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n beach本mean,脱口相声东河岸rap昆,日常精神失控,平等地恨着每个人,不交朋友专门点炮。只要站得够邪,没有fandom能挨我。

【碧玉】出尘入世(7)

7. 下限


“张灵玉,真的是你啊!本来听碧莲吹多收了个小弟,打死我都不信的……哎嘛,我不行了,太OOC了,你那万千迷妹心碎一地……不行,我得给花花发一条,有图有真相啊。”

陆玲珑绕着张灵玉转了足足三圈整,左瞧右看,恨不得上手揉搓一番鉴定是不是原装。毕竟是姑娘,还是陆瑾老前辈的心头肉,张灵玉只能眼观鼻鼻观口,最后被爆闪的前置镜头留下懵逼的姐妹淘合影。

龙虎山一别,陆家的人休养生息至今,陆玲珑和陆琳应张楚岚之邀,加入营救小分队,因为不是公司的人,便安排提前会和。


*


“张灵玉,这杯你得喝,害我赔这么惨,现在还欠债度日。”餐桌上,陆玲珑清算起罗天大蘸的旧账,把瓶子推过去。

本来为了对阵时把陆老前辈的心头肉劈得外焦里嫩内心有愧,加上昨天那乌七八糟的破事堵在心里很是郁闷,张灵玉浅浅喝了一口,没什么大感觉,也不知道怎么能把那人喝得禽兽不如。

“咦,怎么不动筷啊,也是,一桌子肉……张楚岚,你也太照顾人了。”

涮火锅可不是酒池肉林么,食草动物自然没活头。

“喏,吃菜。”

吧唧,一条鼻涕似的宽粉条落入张灵玉面前的碗里。

“……”

“嗯?气氛不对呀,我们是不是错过了什么?”陆玲珑看着大条,毕竟存有女孩独有的心细。

今早张楚岚酒彻底醒了,竟然没选择性失忆,看自己的眼神,非要讨个说法似的。总之,哪哪都是变扭,莫名其妙扣了顶欺男霸女的帽子,张灵玉跳进黄河也洗不清。两人一路无话,相互回避。

“宝儿姐,你知道点什么不?”陆玲珑不依不饶,捅捅席间的同性求内幕。

“哦,莫得事,他们在双修……”

噗!!!

原本作一朵壁花的陆琳鼻孔射出啤酒泡,撑着桌子稳住自己,把碎裂一地的三观使劲往桌底下踩。

“哈哈,城会玩城会玩。咦,你们看这家肉,红白相间,肥瘦相宜,真好看……”陆家兄长稳住大局,在锅里胡搅一通。

捅了马蜂窝的陆小妹一会儿看看面黑如锅底的张灵玉,一会儿瞅瞅全身心埋头苦吃的张楚岚,果然有猫腻啊。

酒过三巡,好了伤疤忘了疼,张碧莲恢复战斗力,把碧游村的来龙去脉添油加醋一通吹,自己如何力挽狂澜端了马洪仙的锅炉。反正陆氏兄妹不曾见证,呼噜呼噜全当下酒菜,张灵玉同样没有发言权,只能腹诽这版本跟徐三说的不太一样。

“……总之,诸葛青这趟浑水是趟错了,本来我意思让王道长打服了赶回家,谁知道黄雀在后。”

“阿青和王道长,还真是相爱相杀的一对呀。”陆玲珑抓住重点,沉痛地做出总结。

“小姑娘家家整天脑子里都是什么!”陆琳一巴掌招呼过去,阻止表妹信马由缰地发散。

所谓野火烧不尽,邪恶的种子一钻进脑子,不羁的少女已经由不得世俗阻挠,

“哎……张灵玉呀……那个,夏禾那边怎么办,总不见得脚踏两条船……吧?”

!!!

啥?脚踏什么?有两秒钟张灵玉耳朵里全是拔了信号的尖锐噪音。

“哎呦,哥!再捶我就告诉太爷爷!”陆玲珑脑袋上的大包叠成糖葫芦,浑然不觉自己忧国忧民有什么不对。

“你们先吃,我去结账。”

张灵玉没翻脸,另一位却离了席。


*


“这么大胃口竟然没吃成猪,知道真相的藏龙眼泪掉下来。”

酒店门禁卡在张楚岚指尖翻飞。火锅吃得不过瘾,陆玲珑提议找夜排挡续摊,陆琳自然要陪,冯宝宝那无底洞表示还能再战八百回,剩下的两人顶着怎么也洗不脱的嫌疑去开房。

虽然喝了不少,现在的张楚岚步履轻盈,神色如常。张灵玉则埋头打理猫咪后院,一路尾随。

吧嗒~

门禁一插,房间亮起暧昧的小暖光,张楚岚顿住脚步卡在门口,和浑然不看路的跟班撞了个首尾相接。



两人的目光齐齐落在那全方位通透,集美观与便捷于一体,完全体现设计师独具匠心的水晶淋浴房上。

团购优惠害人,定连锁不好吗,就你聪明,花更少的钱住精品酒店,太划算啦~张楚岚强行捋直眉角的青筋,迈出坚韧淡然的步伐,完全体现决策者运筹帷幄的非凡气度。


*


张灵玉背对着已经入定开杀农药的室友,如定格慢动作般拉开行囊袋,无限拉长即将面对的尴尬局面。

“你转过去打游戏行不行?”

张灵玉实在不想在人前沐浴更衣,可是风尘一路,洁癖症张狂肆虐,不洗澡也是要命。

“要洗就洗,该搓就搓,少烦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昨天那三贞九烈的货是谁?张灵玉脑内飘过一串文明违禁词,在毫无隐私可言的空间里自顾自起来。

待他打开白雾缭绕的玻璃门,张楚岚已经换了姿势,横过单床大马趴姿,脑袋埋在另一边,乍看仿佛某凶杀现场的无名男尸。张灵玉松了口气,赶紧披上衣服回归文明社会。


吧嗒~

“你关灯干嘛?”

房间忽然伸手不见五指,本来就是无窗特价房,靠着房门底部漏出的一条线,张灵玉感觉一个黑影窜入浴室。

“神经病。”

“我听见了!”

“洗澡你关灯做甚,怕看吗?”可算逮着机会还之彼身,张灵玉吐出口恶气。

“没有啊。光够用,节约用电嘛。”

张灵玉正疑惑哪来的光,忽然眼睛就瞎了。

淋浴房里俏皮的口哨伴随沥沥水声,歌者的马赛克区域流光溢彩。

果、果然不能跟这家伙比下限,我认输。


*


第二天,张灵玉拾起行囊袋正欲往外走,同屋的大流氓卡住通道,一掌撑墙。

又来!?!?

本以为今早相安无事,这茬就揭过去了,六月天,张碧的脸。

“反正我不是故意的,是你起的头。”

“招了是吧!”

“……”

乘人醉酒偷偷运转功法好像是猥琐了点,张窦娥真是百口莫辩,心一横,

那你又能拿我怎样!

“师叔……”张楚岚语气一转,收起兴师问罪的气焰,“想双修就说,你有要求,我能不配合么。户枢不蠹流水不腐,功法要勤练则精,轮子得多跑才顺畅,那天我就发现了你问题很大……”

“什么问题?”

“水行不利。”

嗯?张灵玉觉得自己读书少,此刻理解力无比低下,为什么这话里透着股邪乎……

“人都是欲望的动物,老是憋着身子就坏了,十米开外人畜不分,差点擦枪走火,有空呢,多出去见见天地,胸怀名山大川,就不会老惦记我这朵瑟瑟发抖的小雏菊了。”


张灵玉闭上眼睛长长地吐出肺里全部空气,如果可以,他要把这人活剐,如果要给这份酷刑加上数字,必须是童叟无欺地一万刀。


——


大家看出来是谁先动的心不?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mar_Indee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