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n beach本mean,脱口相声东河岸rap昆,日常精神失控,平等地恨着每个人,不交朋友专门点炮。只要站得够邪,没有fandom能挨我。

【碧玉】出尘入世(4)

本章,修真升级里的泥石流



4.顺顺炁


“……好了,张灵玉,从今以后别再以天师府门人自居,我也不再是你师父了……”

睁开眼的瞬间,天花板很白,一夜奔袭总算停了下来,脑袋还嗡嗡作响。张灵玉支起疲惫不堪的身体,除掉湿透的衣衫,在脖颈间抹了抹,懒懒扯开窗帘,把梦魇赶回角落。

窗外路过二人,套着哪都通标致性的泥巴色工装,是张楚岚和冯宝宝去往附近的树林练功。对于干翻苍穹张教主已经修练到哪重天,张灵玉并不知晓,总之,他们练功时,他刚起床,等把“后院”的猫咪全部安抚妥当,正好赶上饭点,下午如此循环。张楚岚对他这个小师叔混吃等死置若罔闻,反而每晚按时按点过来督促“农药大业”不可懈怠。

张灵玉一边绑头发,一边目送室友离开。以前他是天师府出了名的武痴,一睁眼就脚不沾地去操练,搞得他那些天资平平只想当个山村小道的师侄们压力很大。没想到这么一天,张灵玉能懒懒散散打渔晒网,若师父知道得气成什么样子……

啊,师父不会知道了。

梦魇悄悄缠住他的脚踝死死相缠,令人窒息的酸楚从鼻腔涌出来。


“咦,师叔早!”

张楚岚注意到窗边的身影,便扬手招了招,阳光下,朝气的脸庞不着一丝阴霾。张灵玉还在发愣,对面的两人察觉异状停下脚步。


“……我是在替张怀义高兴……师父我自认为哪一点都比他强,可今天发现,看看他留下来的张楚岚,在传人这一点上,我输了……”

不是这样的,我可以证明自己!一定不会让师父您再失望了!

可是,可是……我已经不是……

……我……

张灵玉看着从掌间源源流泄的水脏雷,心中愤恨翻涌,无论如何,他都无法胜过张楚岚,胜过降宫,还有什么意义呢,证明给谁看,师父还愿意看自己一眼吗?

啊!


“糟糕,他好想走火入魔了!”

“莫事,我给他顺顺炁。”

“哎,别拗了,这招不灵,快把人拖起来。”

“不行,他看中男女之别。”

“我靠,都什么时候!”


*


张灵玉重新睁开眼睛,天色黯了,原本整洁的白墙上留下道道水脏雷攻击的痕迹。手边没有衣服,床单的花色也换了,基本猜出昏迷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。

客厅坐着的两人正就着泡面看综艺,见人形容惨淡地飘来,冯宝宝往旁边一挪,将沙发中间的位置空出来。

“可以啊,师叔,自己闷在房间里玩SM,刺激不?再不醒,就直接联系殡仪馆了。”

反正张灵玉听不懂,只觉得说话那位手掌忽然揽过肩膀,热气隔着薄薄的衣衫传来,十分温暖。

修炼阴五雷,体温比正常人低,待运功行炁时周身极冷,若是发挥十成效力,可达冰点。自从张灵玉意欲散去修为,每晚都要忍受至阴真炁的反噬,流窜于周身,直至力竭。这些日子噩梦缠身,真炁如脱缰野马,翻搅内虚,但如早间清醒时无法压制,却是头一次。昏死之前,张灵玉有感到一股力量试图将自己拖出魔障,那灼热之感,深入行将冰封的五脏六腑,逼出一口恶血,便不省人事。

“多谢。”

“谢你个头。”

张灵玉怔住,自己以礼相待,换来这等反应,果然是报应么!


*


“师叔,在不?”

“今天我不想刷级。”

“小师叔乖乖,把门儿开开?”

那股子非奸即盗的哄骗,惹得张灵玉一阵恶寒。与以往不同,这次来者穿戴整齐,全套哪都通制服,似乎是要外出?

“何事?”

“看你早上行岔了炁,思来想去,还是要体现一下领导关怀,替你顺顺炁。”

“你不是说不管我的事。”张灵玉逆鳞竖起,面色阴沉。

“是不管,可这是我的事呀。罗天大醮后,迅雷会员一直充不上,练来练去五分钟。给你输入真炁时,感觉一股阴冷之力打回来,虽然不好受,但会员突然充上了。师叔,你就牺牲牺牲,当回小白鼠,让我再劈一次。”

“……”

怪不得先前殷勤地煮粥慰问,原来黄鼠狼给鸡拜年。眨眼间,走廊里两道虚影,一前一后追出别墅。


*


“别光开金光咒啊,尽挨劈多没意思。”

张灵玉靠在树边气喘吁吁,本就单薄的衣衫只剩褴褛的破布条挂在身上飘摇,形容狼狈还在其次,对方一副誓不罢休存心戏弄的小人嘴脸,令人恨得牙痒。

“发大招了,劈死了不管报销。小白……”

“慢着!”

坐以待毙也不是办法,张灵玉咬咬牙现身,粘稠的黑水将脚边草木掩埋。

“这就对了嘛。”

张楚岚狡颉一笑,周身真炁暴涨……夜幕忽如白昼,在原本张灵玉矗立的地方,水脏裂成细如发丝的残片四处飞溅。

“张灵玉!”

张楚岚本意非夺人性命,万万没想到对方一心求死。轰出全力一击时,瞳孔皱缩,倒映出密不透风的黑炁。张灵玉没有选择攻击,相反,水脏漫上惨白到透明的肌肤,反噬其经脉,当攻击毫无保留地袭来之际,两倍威力渗透入骨。


果然还是没有办法接受自己,宁为玉碎,致死不得,想要堂堂正正,却落得万人唾骂……

月下,发如雪,染上星星点点血花飞溅,彻底失去颜色俊秀的脸庞,嘴角留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。


“坑挖好了,埋了不?”

冯宝宝扛着铁锹和丢了一地烟头的张楚岚并肩而坐,盯着树林冠顶一轮红日,胸中尽是黄河奔流江水滔滔,斯人一去不复返,今天少做一份饭。


*


我是死了吗?莫非这便是后世?

神明归位,灵台清明,从未感到如此轻松,仿佛一踮脚就能飞起来。张灵玉吐出浊气,体内真炁自动运转起来,不复累日郁积之苦。生前苦苦追求不得,如今摆脱肉身凡胎,来世再了未解恩仇!

睫毛微颤,阳光射来,浅棕的瞳仁微光渐渐聚拢,倒映出两个头戴哪都通员工帽的脑袋。

“!”

怎么追到阴曹地府了么,做鬼都不放过吗?联想阳五雷那通体舒畅的酸爽,张灵玉实在不想被轰个神魂俱灭,可是刚动了逃跑的心思,浑身一麻,疼痛如电流般流窜全身。

“醒咯。”

冯宝宝标志性的川普提示下,张楚岚又凑近一些,烟草混杂一夜汗水发酵的恶臭扑面而来,熏得地上的人差点灵魂出窍,还不如死了。

“没事就起来,老让我救你,以为充会员很便宜么。”

尽管浑身筋骨生疼,支起来的那刻,灵力流转,真炁汇聚,犹如被按了出场重置键,如获新生,这是怎么回事?

“知道你想弄死自己,我就成人之美咯,反噬的真炁都给我逼出来了,你就算叫破喉咙也没用。”

练炁境界到了一定高度便很难再提升,一些武学狂人想出个极端的办法,便是一次废了全部修为,不破不立。当然,之所以甚少有人这么做,只因这废立之法全凭运气,赌赢了功力更上一楼,另一端,便是万劫不复爆体身亡,妄为赌徒,非疯即傻。张灵玉这一遭,可谓兵行险招,当真做了张楚岚的小白鼠。


“喏,帮你挂了一晚上,再打两个副本就追上我了。尽玩猫咪后院这种宅腐养成,人设要崩啊。”

一只手机丢到张灵玉面前,不过机主并不关心农药霸业,回过神来,只觉得周身凉风阵阵。

“等一下!那个……不能顺便拿件衣服吗?”

再一次被同二人围观自己一丝不挂,于情于理怎么也说不过去,只是张灵玉忽视了一个重要基准:张碧莲不讲道理啊!

“师叔……”那人阴阳脸一翻,露出白牙森森,“手机里那个【龙虎山观鸟 终极珍藏版】是几个意思啊?暗中收集本帅哥黑历史,其心可诛。晾你在此好好反省,宝儿姐,走着!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mar_Indeed | Powered by LOFTER